保母人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燉煮雞肉後雞湯比雞肉營養
(B)幼兒若素食則應多補充鐵質和維生素
(C)蛋黃含高膽固醇幼兒應少食用
(D)選用低敏奶粉可以提高嬰兒的免疫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6天 ,已有 1 則答案
高樂樂❤️ 小一上 (2024/03/02):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燉煮雞肉後雞湯比雞肉營養(B)幼兒若素食則應多補充鐵質和維生素(C)蛋黃含高膽固醇幼兒應少食用(D)選用低敏奶粉可以提高嬰兒的免疫力。



(A)燉煮雞肉後雞湯比雞肉營養:錯誤。雞湯中含有雞肉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B群、鉀、鈉等,但雞肉中的蛋白質、脂肪、脂溶性維生素等營養素仍留在雞肉中。因此,燉煮雞肉後,雞湯和雞肉的營養價值各有千秋,不能說雞湯比雞肉營養。

(B)幼兒若素食則應多補充鐵質和維生素:正確。素食者較容易缺乏鐵質和維生素B12,因此幼兒若素食,應多補充鐵質和維生素B12。鐵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紅肉、深綠色蔬菜、豆類等;維生素B12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動物性食品,如肉類、魚類、蛋類、奶類等。素食者可透過多樣化的飲食,來攝取足夠的鐵質和維生素B12。

(C)蛋黃含高膽固醇幼兒應少食用:錯誤。蛋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等營養素,是幼兒成長發育的重要營養來源。雖然蛋黃也含有膽固醇,但膽固醇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適量攝取對健康有益。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建議,幼兒每天可食用1顆全蛋。

(D)選用低敏奶粉可以提高嬰兒的免疫力:錯誤。低敏奶粉是針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嬰兒所設計的特殊配方奶粉,可降低嬰兒過敏的風險。但低敏奶粉並不能提高嬰兒的免疫力。嬰兒的免疫力主要來自於母乳或配方奶中的抗體,以及後天的疫苗接種。

因此,答案是(B)。
0個讚
檢舉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燉煮雞肉後雞湯比雞肉營養(B)幼兒若素食則應多補充鐵質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