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法院組織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
(A)當事人開庭時只要向法警或庭務員報備即可錄音
(B)每案開庭由庭務員點呼當事人朗讀案由並宣告開庭日期及時間
(C)當事人開庭後閱覽筆錄而認有異議,書記官應播放錄音內容核對
(D)法庭錄音光碟是不可以繳納費用請求交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黃彥儒 大四下 (2014/03/12)
其餘都是來自法組那幾條 感謝

2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06/25)
(A)當事人開庭時只要向法警或庭務員報備即可錄音(X;須經審判長許可)
(B)每案開庭由庭務員點呼當事人朗讀案由並宣告開庭日期及時間(X;書記官)
(C)當事人開庭後閱覽筆錄而認有異議,書記官應播放錄音內容核對(O;依舊法)
(D)法庭錄音光碟是不可以繳納費用請求交付(X;可以繳納費用請求交付)
法庭錄音錄影及其利用保存辦法 第 3 條
在庭之人非經審判長許可,不得自行錄音、錄影;未經許可錄音、錄影者,審判長得命其消除該錄音、錄影內容。
審判長為前項許可時,應審酌錄音、錄影目的及對法庭程序進行之影響,並得徵詢其他在庭之人意見。但有依法不公開法庭審理或其他不適宜情形者,不應許可。
舊法
法庭錄音辦法 第 5 條 
訴訟案件於開庭時雖經錄音,書記...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敘述何者為正確? (A)當事人開庭時只要向法警或庭務員報備即可錄音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