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前圖式期」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此階段幼兒年齡約在三至五歲 
(B)經常畫出沒有軀幹的「蝌蚪人」 
(C)畫人以正面較多 
(D)並列式的畫法是其表現特徵。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vien Huang 高二上 (2012/12/18)
蝌蚪人-前圖式.....看完整詳解
2F
Janet Tsai 國三下 (2018/08/09)

繪畫發展階段

1.塗鴉期(1-2歲):又稱錯畫期。沒有意義的畫線時期,以線條塗鴨為主。

此時期分四階段:無控制塗鴉、控制塗鴉(直線塗鴉)、圓形塗鴉、命名塗鴉。

其塗鴉發展順序:點錯畫→橫線錯畫→直線錯畫→波浪錯畫→圓形錯畫→綜合性錯畫。

2.象徵期(2-3歲):有意義的塗鴉期,會於作畫後為其畫命名,故又稱「命名塗鴉期」。此時幼兒意圖畫出一些形象,但仍畫其所知、所感、所想,並非是所見。

3.前圖式期(3-4歲):無論畫任合東西都一定以圖式表現,例如僅畫出一部份或一些符號,雖不很精確,但已能看出畫出意義。其圖畫題材以人物居多,畫的最多是自己,其次父母、老師。所畫的人頭部特別大,通常以圓圈表現頭,以線條表現四肢,像蝌蚪一樣,故又稱...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前圖式期」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此階段幼兒年齡約在三至五歲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