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合作學習法」的說明,何者正確?
(A)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會設定學生各自的基本分數,以計算個人進步分 數。
(B) 重視團體的績效,但不重視個人績效,以強調學生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C) 「拼圖法第二代」(Jigsaw II) 取消了專家小組的設計,以避免學生只專精學習某 部分的內容。
(D) 多採用同質性分組,以提供適合學生程度的教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alt Yen 考回家鄉 大一上 (2013/06/29)
拼圖法第二代(Jigsaw II) 由艾洛森(Elliot Aronson)所發展,適用於社會、文學或教具概念性之學科領域。在拼圖法第二代中,將學生分派到異質小組中,並分配每人一小單元或一章節進行研究,而後提供一"專家單",不同小組中研究相同主題者,再組成一個專家小組討論共同主題,經討論後,每個專家回到原小組中介紹自己研究所得。最後的小考,內容涵蓋各主題,故每個專家都有責任指導小組同學精熟學習內容,依據小考得分再匯整成小組得分。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1/23)

STA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全班授課→分組學習→小考→個人進步分數→小組表揚

也重視個人的成績!!

4F
Flyer Chung 國三下 (2014/05/04)
是重視個人績效的
5F
感謝阿摩 高二下 (2015/11/28)

拼圖法第二代

1.分配學生到各小組。
2.在小組內分配每位同學一專家主題。
3.研讀全部的學習單元,並加強自己的專家主題。
4.至專家小組討論,並精熟討論主題
5.回到小組,報告自己研究的主題。
6.進行小考,並將個別得分轉化為小組得分。
7進行個人和團體表揚。

STA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全班授課→分組學習→小考→個人進步分數→小組表揚

下列有關「合作學習法」的說明,何者正確? (A)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