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三禮的敘述何者正確
(A)《周禮》一書詳述周代官制
(B)漢代的五經博士中,"禮"係指禮記
(C)唐代典籍《五經正義》中,"禮"係指周禮
(D)《禮記》原附於《儀禮》中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李彥正 高一上 (2012/02/22)
儒家原有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 到了漢代,《樂經》失傳,只有五經,故漢武帝設五經博士。所謂「禮」,有「三禮」,即《周禮》、《儀禮》、《禮記》。漢代五經中的「禮」是指《儀禮》。 到.....看完整詳解
3F
林志杭 國三下 (2018/02/28)

《周禮》詳述周代統治天下所設的職官紀錄

4F
111桃園正取❤️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20/06/02)

儒家原有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

漢代五經中的「禮」是指《儀禮》。

到了唐代,太宗命孔穎達編纂《五經正義》,「禮」的部分取《禮記》而捨《周禮》、《儀禮》。大概因為這個原因,後人才認為五經中的「禮」是指《禮記》。

《禮記》通常簡稱為《記》。《禮》與《禮經》一定是《儀禮》,不會是《禮記》。

下列有關三禮的敘述何者正確 (A)《周禮》一書詳述周代官制 (B)漢代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