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內在動機(intrinsic motivation)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內在動機意指存在個體內心的動機
(B)個體在學習歷程當中所獲得的意義感與成就感,最能有效提升其內在動機
(C)教師和學生訂立契約,針對其學習成就給予獎品和獎狀,最能有效提升其內在動機
(D)利用個體之間或小組之間的熱烈競爭,最能有效提升學習者的內在動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OBO 高三下 (2013/06/02)

外在動機的定義:個體參加某一休閒活動是受到外來力量(金錢、名利、地位、獎盃等)的影響,當這些外在報酬消失時,個人參與該休閒活動的行為,便會消弱或停止。

內在動機的定義:個體在沒有接受外在任何報酬情況下,持續參與在一個活動中,而個體投入在活動中的樂趣與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內在的動因。內在動機也可以說是個體在執行一項活動中,活動本身以及參與過程中的愉悅與滿足感(Deci,1975;Deci & Ryan,1985)。
內在動機的區別:第一是自我決定感(felling of self-determination) 第二是個體的能力勝任感(feeling of competency)。

下列有關內在動機(intrinsic motivation)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