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凱因斯所提出的投資邊際效率曲線(marginal efficiency of investment, MEI)之敘述,何者正確?
(A) 投資邊際效率曲線描述投資收益與產品價格之關係
(B) 由於資本邊際生產力遞減,所以投資邊際效率曲線為負斜率
(C) 投資邊際效率曲線代表最適股票投資的數量
(D) 投資邊際效率曲線假設金融市場具有強式效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02102083 國三下 (2018/03/09)
投資邊際效率曲線為負,代表投資邊際效率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kevoms 大二下 (2016/06/02)
金融市場具有強式效率無法從證券交易中獲得超額報酬。
試用套用在資本購買的話應該是MEI=i超額報酬(個人見解, 有錯請指正)
效率市場的三種類型: 
(1)弱式效率市場假說(weak form efficiency):目前證券價格已經完全反映歷史資料。因此,投資者利用各種方法對證券過去之價格從事分析與預測後,並不能提高其選取證券之能力。也就是說,投資者並不能因此而獲得超額利潤。 
(2)半強式效率市場假說(semi-strong form efficiency):目前證券價格已完全充分地反映所有市場上已經公開的情報。因此,投資者無法因分析這些情報而獲得較佳之投資績效。 
(3)強式效率市場假說(strong form efficiency):目前證券價格完全充分反映已公開及未公開之所有情報。尚未公開的內幕消息,投資者已藉各種方式取得,早已成為公開的秘密,證券價格也已調整。因此,所有人皆無法從證券交易中獲得超額報酬。
5F
sydneylee428 大一下 (2018/01/27)

A)利率與投資的關係

C)資本商品,不只是股票


下列有關凱因斯所提出的投資邊際效率曲線(marginal efficiency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