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創造力的相關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智力和創造力呈現直線性的正相關
(B) 創造力的高低與人的思考型態與人格特質有關
(C) 所謂流暢性乃指對基本觀念或想法能加以詳細補充說明
(D) 所謂獨創性乃指由一種想法轉到另一種想法的解決問題能力。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6/04)
(A) 智力和創造力呈現直線性的正相關 >>高智力未必有高創造力;高創造力通常具有高智力(C) 所謂流暢性乃指對基.....看完整詳解
2F
我要當老師 我要養法鬥 大一上 (2019/05/24)

 1. 流暢性:意指思路通暢、意念泉湧,並能舉一反三,廣博的吸取訊息,維持思維隨時運轉。

2. 變通性:意指遇事能變通,並能善用不同方法解決問題,或能將相同的概念運用在不同的事物上。

3. 獨創性:意指對事物有獨特創見,不會一味的認同與跟隨。有創造力的人,會將所見所聞消化吸收後,再創新出不同或更佳的見解或方法。

 4. 精密性:意指將創意實現出來的邏輯思考與運用方式的嚴謹考量。創造力表現並非憑空跳出,而是經過層層的知識吸收,再轉化為意念或行動的完整過程。

下列有關創造力的相關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 智力和創造力呈現直線性的正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