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性別之敘述何者正確?
(A)勞動市場裡的「職場天花板」(job ceiling)─通常指女性在工作升遷時遇到的一種無形的障礙。
(B)1972年美國國會通過民權法案第九條教育修正案,處理接受聯邦經費補助有關性別歧視的教育課程。
(C)大多數研究顯示美國女生在中學與大學每個科目的分數及參加SAT測驗平均分數都比男生高。
(D)有關教室互動的性別差異研究顯示,不論教師的性別為何,在各層級的學校教育中,女性在口語上較常支配教室對話。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葡萄柚 小六上 (2013/02/09)
<微基百科 解釋>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是指在公司企業和機關團體中,限制某些人口群體(女性、少數族裔)晉陞到高級經理及決策階層的障礙。正如玻璃一樣,這個障礙雖然不是明文規定在那裡,卻.....看完整詳解
13F
Isabella Chen 高三下 (2013/04/05)
落落長的題目敘述~~天哪!!
14F
Walan Huang 高一上 (2013/05/13)
A選項全名叫職場玻璃天花板
15F
Po-Yun Hsiao 高二下 (2013/06/10)
所以難道b選項只錯在"處理"這兩個字?
因為是"禁止"不是處理?
如果是的話這題目也太.......

下列有關性別之敘述何者正確? (A)勞動市場裡的「職場天花板」(job ce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