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特殊教育學生的敘述何者有誤?
(A)特殊教育學生與一般學生之間的相異之處多於彼此的相似之處。
(B)特殊教育學生係指偏離常模而無法在一般教育的教育措施中獲得有效學習的學生。
(C)特殊教育學生是具有各式各樣學習與行為特徵的異質團體,但亦具有共同特性的同質團體。
(D)特殊教育學生的教育需求顯著異於一般的同儕同學,而需要特殊化教學以協助其依據自己的能力學習的學生。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ng James 高三下 (2013/06/12)
A是非常質性的論述,以現代的融合教育觀點認為,特殊生被視為擁有「特殊學習需求的」一群人,他們除了這些學習需求外,其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BELLA YI 大二上 (2017/06/08)

個人想法:

如果沒有接受特殊教育或者輔助科技的協助 在一般的教育環境下  特教生在一些領域方面是偏離常模的沒錯

6F
Kai 大三下 (2018/04/24)

大體上還是相似多於相異吧

例如學障生可能只有在學習方面與一般同儕不一樣,其它方面都與同儕差不多甚至還優於同儕...


7F
許-1 大三下 (2018/04/26)

個人想法...
B 就是 視障的視力偏離常模
           聽障的聽力偏離常模...

下列有關特殊教育學生的敘述何者有誤? (A)特殊教育學生與一般學生之間的相異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