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皮亞傑(J. Piaget)道德認知發展理論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在兒童道德發展的過程中,「無律」是第一個階段,而所謂「無律」就是「 零規範」,代表著兒童在價值觀上的混亂及負面性
(B)一般兒童約在五足歲左右,會漸漸進入他律的道德判斷
(C)大約九足歲後,兒童道德意識才漸漸甦醒,同時運用理智進行道德判斷
(D)所謂自律期行為,係指兒童行為出於其同輩間或兒童與大人間「互相尊敬」 而來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雷恩 大一上 (2014/04/14)
(A)無律:認知處於準備運思期,自我中心強,對任何規範均似懂非懂,故無法從道德觀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oyochang 國三上 (2014/06/09)

一、無律期:出生~4歲。

(一)此時幼兒的認知處於準備運思期,自我中心強,對任何規範均似懂非懂,故無法從道德觀點來評價幼兒行為。

(二)物權觀念尚未發展,屬「非道德行為」。

二、他律期:4歲~8歲。

(一)幼兒認為規則是萬能的,不變的,無法理解規則是由人創造的。

(二)幼兒總是以極端態度來評定行為的好壞,亦即不是好的,便是壞的。

(三)行為是根據行為後果的大小來決定,而非取決於主觀動機,如幫忙洗碗而打破碗和偷吃糖而打破碗的行為是「一樣壞」。

三、自律階段:8歲~12歲。

(一)兒童已能意識規則是人們所創造,可加以改變。

(二)對行為的判斷建立在行為的意圖和行為的後果上,如偷吃糖打破碗和幫忙洗碗而打破的行為是不一樣的。

(三)提出的懲罰意...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皮亞傑(J. Piaget)道德認知發展理論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