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緊急運動傷害處理原則RICE 的解釋何者為錯?
(A)Rest
(B)Ice
(C)Compression
(D)Effec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a-Chu Ho 高二下 (2011/05/20)

R=Rest(休息)

  RICE的第一個字母R代表Rest(休息)。要求運動員停止受傷部位的運動。受傷後好好休息可以促進較快的復原。

I=Ice(冰敷)

  第二個字母I代表冰敷,冰敷袋置於受傷部位,受傷後48小時內,每隔2-3小時冰敷20-30分鐘。冰敷時皮膚的感覺有四個階段:冷→疼痛→灼熱→麻木,當變成麻木時就可以移開冰敷袋。大約要冰敷20-30分鐘,移開冰敷袋之後,在受傷部位以彈性繃帶迫包紮並抬高。

  冰敷使血管收縮,減少傷處的腫脹、疼痛及痙攣,受傷之後的立即使用冰敷及減少腫脹關係著復原時間的長短。

使用冰敷的方式

冰袋:以雙層塑膠袋或溼毛巾裝入碎冰置於傷處皮膚上,若運動員皮膚會對冰過敏,則以一層溼的彈性繃帶包著...
查看完整內容
2F
亨亨 國二下 (2016/06/09)
P:protection
R:rest
I:ice
C:compression
E:elevation
3F
向日葵君 國一下 (2022/05/31)

運動傷害處理原則從最初的I.C.E到R.I.C.E,演化到P.R.I.C.E再到P.O.L.I.C.E。在台灣,P.R.I.C.E為廣為人知的運動傷害處理程序之一:Protection保護、Rest休息、Ice冰敷、Compression加壓、Elevation抬高。然而,過往的處理原則忽略了急性期處理後的部分,也因此新的處理原則Peace & Love在2019年被提出。


2019年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提出了P.E.A.C.E & L.O.V.E的軟組織傷害處理原則。有別於只專注於急性期的處理程序,Peace & Love包含了亞急性期/恢復期建議遵循的原則。除此之外,除了身體上的處理程序,Peace & Love更是首次加入了心理因素對軟組織傷害恢復期的影響。

P = Protect 保護

E = Elevate 抬高受...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緊急運動傷害處理原則RICE 的解釋何者為錯? (A)Rest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