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自認之敘述,何者正確?
(A)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為不知或不記憶之陳述者,視同自認
(B)當事人於自認有所限制者,不得視為自認
(C)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不爭執者,視同自認,嗣後不許其再爭執
(D)當事人自認後,不論其自認是否與真實相符,只要他造同意,皆可撤銷其自認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雅琪 高三上 (2012/08/04)
(c)§280 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於言詞辯論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2/04)
第 279 條當事人主張之事實,經他造於準備書狀內言詞辯論時在受命法官、受 託法官前自認者,無庸舉證。 當事人於自認有所附加或限制者,應否視有自認,由法院審酌情形斷定之 。 自認之撤銷除別有規定外,以自認人能證明與事實不符經他造同意者 ,始得為之。
第 280 條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於言詞辯論時不爭執者視同自認。但因他 項陳述可認為爭執者,不在此限。 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為不知或不記憶之陳述者,應否視同自認, 由法院審酌情形斷定之。 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已於相當時期受合法之通知,而於言詞辯論 期日不到場,亦未提出準備書狀爭執者,準用第一項之規定。但不到場之 當事人係依公示送達通知者,不在此限。
4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7/26)
(A)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為不知或不記憶之陳述者,視同自認(X;應否視同自認由法院審酌)
(B)當事人於自認有所限制者,不得視為自認(X;應否視同自認由法院審酌)
(C)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不爭執者,視同自認,嗣後不許其再爭執(X;「自認」與「視同自認」不同,視同自認於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仍得爭執,無須提出事實證明或他造同意)
(D)當事人自認後,不論其自認是否與真實相符,只要他造同意,皆可撤銷其自認(O;法條規定祇要其中一要件成立即可撤銷自認[事實相符;他造同意])

民事訴訟法 第 280 條 (舉證責任之例外-視同自認)
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於言詞辯論時不爭執者,視同自認。但因他項陳述可認為爭執者,不在此限。
當事人對...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自認之敘述,何者正確? (A)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之事實,為不知或不記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