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敘述,何者錯誤?
(A) 課程設計時主要是考量學生、學科和社會三者之需求
(B) 以目前課程綱要的精神來論,課程設計時如要融入新興重大議題(如輻射教育),最好的方式為單獨設科成為正式的學習領域
(C)常見的課程設計模式通常有目標模式、過程模式和情境模式三種
(D)採用螺旋式的課程設計較能讓學生對課程內容有加深加廣的學習。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ynn Chen 國三下 (2013/07/27)
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的課程設計是以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透過七大學習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6/22)
原本題目:

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敘述,何者錯誤? (A) 課程設計時主要是考量學生、學科和社會三者之需求 (B) 以目前課程綱要的精神來論,課程設計時如要融入新興重大議題(如輻射教育),最好的方式為單獨設科成為正式的學習領域 (C)常見的課程設計模式通常有目標模式、過程模式和情境模式三種 (D)採用螺旋式的課程 螺旋式的課程 螺旋式的課程 螺旋式的課程 設計較能讓學生對課程內容有加深廣的習 。

修改成為

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敘述,何者錯誤? (A) 課程設計時主要是考量學生、學科和社會三者之需求 (B) 以目前課程綱要的精神來論,課程設計時如要融入新興重大議題(如輻射教育),最好的方式為單獨設科成為正式的學習領域 (C)常見的課程設計模式通常有目標模式、過程模式和情境模式三種 (D)採用螺旋式的課程設計較能讓學生對課程內容有加深加廣的學習。
8F
Yang 大一上 (2019/03/27)

十二年國教:校本課程融入重大議題

9F
selena 大三下 (2020/05/04)

Q32:新課綱如何與教學現場各議題結合?(資料來源: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11)

  • A32:隨著時代快速變遷,國民教育的課程發展過程中,受到關注的議題也隨之增加,為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總綱就議題融入課程的方式規劃如下:

    壹、部定課程的各領域課程綱要研修時,適切的結合議題,並將議題融入相關領綱中,讓學生在不同的學習脈絡中思考這些議題,以達相互啟發與統整的效果。

    貳、在國中小彈性學習課程與高中校訂課程中,學校可規劃與議題探究有關的統整性課程,強化學生的知能整合與生活運用能力。

    參考資料:

    國家教育研究院(2015)。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Q&A。

下列有關課程設計的敘述,何者錯誤? (A) 課程設計時主要是考量學生、學科和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