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非營利組織特性的描述,何者為非?
(A)著重獲利的分配以及市場占有率
(B)為公共利益而服務
(C)組織收入主要依賴募款
(D)是一種志願性團體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3)
下列有關非營利組織特性的描述,何者為非? (A) 著重獲利的分配以及市場占有率 (B) 為公共利益而服務 (C) 組織收入主要依賴募款 (D) 是一種志願性團體   ANS : (A)   ~解析 :   「非營利組織」之「特徵」:   一、「非營利組織」→「正式組織」。 二、「非營利組織」→「民間組織」。 三、「非營利組織」→「非利益」.....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3)


~精修 (一) :


「非營利組織」之「特徵」:
一、「非營利組織」除顧名思義其「非營利」之「特徵」外,還具有許多與「一般民間企業組織」及「政府官僚組織」不同之處。

 

二、茲將其「特徵」分述如下 : ( 張潤書 : 1998 : 305 ~ 306 )
(一)「非營利組織」→「正式組織」:
1.「非營利組織」必須有「某種程度」的「制度化」;

2.「非營利組織」必須同時得到「國家法律」的「合法承認」;

3. 這種「法人團體」才能為了「團體」的託付「訂定契約」和「保管財務」。4. 簡言之,「非營利組織」必須向「有關官署辦理登記」並「取得成立許可證書」者,亦即具有「法人資格」者。

(二)「非營利組織」→「民間組織」:
1.「非營利組織」必須與「政府」區...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非營利組織特性的描述,何者為非?(A)著重獲利的分配以及市場占有率(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