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的那一項措施,是屬於比較有效的讚美?
(A)以同儕表現評估某學生目前的成就
(B)針對學生的整體表現加以肯定
(C)將成功歸因於努力和能力
(D)將成功全歸因於能力和運氣


答案:C
難度: 適中
4F
Choco Leta Ba 高一下 (2012/02/23)
公布的答案是C。
B是錯的,讚美應該根據個別表現,而不是整體讚美,讚美要具體,不能太過太過概括。

至於C的答案,書上有寫過有些自我導向的學生會把成功歸因於能力,因為這樣能讓他們感覺自己更厲害(都是靠我的能力才成功的),而且題目針對"成功",而非失敗,所以歸因於能力並不會造成習得無助。
我是認為答案還是維持官方答案C比較好,教育甄選5000題庫也有這題。

另外可參考這題~
根據Zimmerman的觀點,屬於自我導向的學生,對於成功與失敗的歸因下列何者正確? (A) 把成功歸因於努力,把失敗歸因於能力。 (B) 把成功歸因於能力,把失敗歸因於運氣。 (C) 把成功歸因於努力,把失敗歸因於準備不夠。 (D) 把成功歸因於能力,把失敗歸因於準備不夠。
...
查看完整內容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2/24)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6F
阿哲 大四上 (2012/05/20)
答案若是C請撤掉"最佳解"免的誤解大家ㄚ

下列的那一項措施,是屬於比較有效的讚美? (A)以同儕表現評估某學生目前的成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