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社會學家與其學說配對,何者有誤?
(A)布迪厄(Bourdieu):符應原則,個人在學校教育的過程符應經濟制度的科層分工。
(B)馬克思(Marx):剩餘價值論,勞動者無法分得與資本家同等利潤,產生剝削現象。
(C)威里斯(Willis):抗拒次文化研究,勞工階級子女在學校行為反應勞工階級文化。
(D)華勒(Waller):支配從屬論,師生關係的本質是衝突與對立,教師權威高高在上。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g-Xuan Lai 小六下 (2010/06/14)
包爾斯+金帝斯--社會再製'  符應' 布迪爾--文化再製'  文化資本'  象徵暴力(使文化資本轉為經濟資本) 伯恩斯坦+葛蘭西--文化霸權' 符碼(文化資本的.....看完整詳解
5F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2/04)
筆記!@@+
6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6/19)
頭昏眼花

下列社會學家與其學說配對,何者有誤? (A)布迪厄(Bourdieu):符應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