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詩文,描寫「別離」的選項為:
(A)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詩經‧蓼莪》) 
(B)美人捲珠簾,深坐顰蛾眉,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李白〈怨情〉) 
(C)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王維〈渭城曲〉) 
(D)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行路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n Tzu Hung 大一下 (2014/10/03)
(a)不厭其煩地照顧我,無時無刻懷抱著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hiamei.wei 國二下 (2013/09/26)

(D)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長風」二句:是說總會有一天,長風破浪遠渡滄海,衝破艱難以實現理想。
4F
豆漿 大三下 (2013/10/03)
第五章敘述:「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鞠是養,拊是撫摩,顧是看,復是反復看之不厭,腹是懷抱。這幾句詩,一連用了九個我字,並不令人感覺重複,唯覺承受父母無盡之恩,使世間孝子讀之回味不盡,尤其是父母已不在世者,愈讀愈哀。晉朝的一位孝子王裒,悲痛其父母之喪,每次讀詩,讀到「哀哀父母,生我劬勞」時,便不禁涕淚交流,他的門弟子看見這種情景,以後也就不忍再讀這篇詩了。足見此詩感人何其深切。

下列詩文,描寫「別離」的選項為: (A)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