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位不是日本統治台灣初期的武裝抗日領袖?
(A) 柯鐵虎
(B) 蔣渭水
(C) 簡大獅
(D) 林少貓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翊翔 高三下 (2013/02/03)
蔣渭水(1891年2月8日-1931年8月5日[註 1]),字雪谷,台灣宜蘭人。為台灣日治時期醫師、民族運動者,台灣文化協會與台灣民眾黨的創立者,被視為最重要的日治時期反殖民運動運動領導領袖之一[3]。 蔣渭水一生倡立4個影響全臺灣的事業;其一為史上第一個全臺性的文化組織「臺灣文化協會」,其二為第一份臺灣人的報紙「《臺灣民報》」,其三為第一個具有現代意義的政黨「臺灣民眾黨」,其四為第一個全臺性的工會組織「臺灣工友總聯盟」。在這4個組織當中,發軔最早即是成立於.....看完整詳解
2F
楊孟霖 高一上 (2017/11/29)

台灣日治時期早期的抗日領袖。簡大獅、柯鐵虎、林少貓、世稱為「獅虎貓抗日猛」

簡大獅、柯鐵虎、林少貓、並稱為「獅虎貓抗日三猛」

1896-雲林大屠殺於大坪頂的柯鐵虎聞訊非常憤慨,就率領600多名義軍突擊斗六街。

1895-簡大獅,係台灣清國之民。皇上不得已以台地割畀日人,因念此仇不共戴天,曾聚眾萬餘以與日人為難。

1895-林少貓本名林義成一八九五割台之際,曾號召數百子弟投入劉永福的黑旗軍麾下。後來南部抗日首領鄭吉生於一八九七年不幸逝世,林少貓乃繼承鄭吉生遺志抗日。他經常率領民軍千人攻擊附近的日軍營房、警察以及地方政府。 


-整理自 台灣省文獻會台灣通志 -

下列那一位不是日本統治台灣初期的武裝抗日領袖? (A) 柯鐵虎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