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位學者提倡女子教育,並主張剷除「智男而婦愚」的封建觀念?
(A)康有為
(B)梁啟超
(C)龔自珍
(D)嚴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02)
諧音: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Joe Hsieh 國一下 (2019/09/27)

倡設女學堂啟(作者:梁啟超,1897年)內文有提到:

等此同類之體,智男而愚婦,猶是天倫之愛,戚子而膜女。

梁啟超提倡女子教育,固然由於受到西方「自由、平等、博愛」,「天賦人權」的思想的 ... 他認為「天下積弱之本,則必自婦人不學始」,而「男女平權,美國斯盛;女學布濩....提倡女學和女權。

16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31)

清末維新運動期間,梁啟超(1873—1929)十分關注女子教育的問題。他在1897 年著有《倡設女學堂啟》,並草擬了《女學堂試辦略章》,用以宣傳女子教育。此外,在其變法維新的理論著作《變法通議》中,亦將部份題為《論女學》。本文試從梁氏提倡女學的著述,簡論維新時期梁啟超的女子教育思想,從而探討興女學與婦女地位的關係。

 在《論女學》一文中,梁啟超批評「婦人無才即是德」以及「女子智力低於男子」的傳統觀念,認為「務欲令天下女子,不識一字,不讀一書,然後為賢淑之正宗,此實禍天下之道也。」俱因這會導致女子心胸狹窄、目光短淺。梁啟超認為女子的智力並不比男子低,男女均是「軀體峙立,首函清陽者,其聰明必不甚相遠,所以生差...


查看完整內容
17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4/27)

相關類題( •̀ ω •́ )✧

64. 何人較重視女子教育? (A) 蘇格拉底 (Socrates) (B) 昆體良 (Quintilian) (C)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D) 柏拉圖(Plato) 教育哲學-97年 - 新竹市科園國民小學九十七學年度新進教師甄試試卷-3#1064   答案:D 23.下列何者最符合盧梭(J. J. Rousseau)的「女子教育觀」? (A) 女子和男子一樣,都必須接受「返回自然」的教育 (B) 女子和男子均應該接受相同內容的教育 (C) 女子教育的目的在培養其獨立性 (D) 女子和男子在天性上是一樣的,所以對兩者之施教方法也應相同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100年 - 新北市立高中職100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4737   答案:A

C改成"順從性"

盧梭...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那一位學者提倡女子教育,並主張剷除「智男而婦愚」的封建觀念?(A)康有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