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位學者簡單明瞭地將公共政策界定為:「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 的任何行動」?
(A)伊斯頓(D.Easton)
(B)拉斯威爾(H.Lasswell)
(C)戴伊(T.Dye)
(D)賴納(D.Lerner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03)


下列那一位學者簡單明瞭地將公共政策界定為:「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的任何行動」?

(A) 伊斯頓 ( D. Easton )

(B) 拉斯威爾 ( H. Lasswell )

(C) 戴伊 ( T. Dye )

(D) 賴納 ( D. Lerner )

 

~解析 :

 

下列學者對「公共政策」的「定義」分別是 :

一、丹哈特 ( Denhardt ) → 認為「公共政策」是指「合法性政府」對於「公共問題」所作的「權威性陳述」。

二、安德森 ( Anderson ) → 將「公共政策」界定為「政府機關」或「人員」為處理「一項問題」或「一件關心事件」所「採取」的「有目的行動方案」。

三、戴伊 ( Dye ) → 認為「公共政策」為「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即為「公共政策」。

四、賴契特 ( Leiechter )  →...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那一位學者簡單明瞭地將公共政策界定為:「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 的任何行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