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位是主張政治行政二分理論的代表人物?
(A)古德諾(Frank J. Goodnow)
(B)瓦爾多(Dwight Waldo)
(C)丹哈特(Robert B. Denhardt)
(D)萬斯來(Gary L. Wamsle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俞 小三下 (2011/01/19)
古德諾主張政治行政二分理論.....看完整詳解
2F
事在人為,留在蛋黃區 高一上 (2015/10/06)
~精修 (一) :
瓦爾多 ( Waldo ) 於「1968年」創立新公共行政

瓦爾多 ( Waldo ):曾說 : 以「工具哲學」( 工具理性 ) 為「基礎」的「政治」與「行政」-「分離公式」猶如「自製」的「束身襯衣」,限制了「自己」的「胸懷」與「呼吸」

→ 賽蒙 ( Simon )、古德諾 ( Goodnow )、古立克 ( Gulick ) 等三位,均為「傳統科學管理時期」與「行為科學時期」的學者,自然會主張「行政」與「政治」-「分立論」,主張「工具理性」;

瓦爾多 ( Waldo ) 為「新公共行政運動」的「倡導者」,自然會強調「行政」與「政治」-「合一」,主張實質理性」。

曾對於「科層體制」「民主政治」「衝突」,予以「傳神」的「形容」說 :「歷史」為「政府」帶來了兩項傳統,政治」「希臘」的;「行政」「羅馬的。

下列那一位是主張政治行政二分理論的代表人物? (A)古德諾(Frank J. 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