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兩岸關係、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基本權受憲法絕對保障?
(A)內在信仰之自由
(B)藝術自由
(C)生命權
(D)隱私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11/14)
釋字第 490 號現代法治國家,宗教信仰之自由,乃人民之基本權利,應受憲法之保障。所謂宗教信仰之自由,係指人民有信仰與不信仰任何宗教之自由,以及參與或不參與宗教活動之自由;國家不得對特定之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或對人民特定信仰畀予優待或不利益,其保障範圍包含內在信仰之自由、宗教行為之自由與宗教結社之自由。內在信仰之自由,涉及思想、言論、信念及精神之層次,應受絕對之保障;其由之而派.....看完整詳解
6F
劉靖為 小四下 (2016/10/21)

刑法不罰思想犯

VS

刑法會判你死刑

7F
Mamiifun 高三下 (2017/03/25)

相關題目~

22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5/25)

舉例

B 人民不可以為了藝術自由在街上裸奔,不然法規命令可以處罰他300元,所有藝術自由就不是受憲法的絕對保障。

C 殺人強盜罪大惡極者,法律可以剝奪他的生命權

D 法律可以考量社會需要而限制人民之隱私權,因為隱私權不屬於憲法"制度性保障 "

下列那一基本權受憲法絕對保障? (A)內在信仰之自由 (B)藝術自由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