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學派主張法律是民族精神的表現,認為法律為歷史上之產物逐漸形成的,而非自然存在或人為產生的,法律之成長必須依循一定之歷程,人類不能以理性創造?
(A) 社會法學派
(B) 實證法學派
(C) 歷史法學派
(D) 自然法學派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ng Bin Jian 高二上 (2012/11/30)
社會法學派                                                                                                                      是用社會學的方法,來研究法理,重視法律的社會功能,法律不出於歷史的長成,而是出自社會群體的心理要求。以調和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                                        實證法學派思想   實證法學派是先由國家依照公權力而制定,再依照法律之方法.....看完整詳解
1F
許桂鳳 高二上 (2012/11/30)
這一大堆學派到底怎麼分比較好?一直搞混><
3F
110年,終於高考上榜。水 研一下 (2015/06/17)
法律為歷史上之產物逐漸形成的→歷史

下列那一學派主張法律是民族精神的表現,認為法律為歷史上之產物逐漸形成的,而非自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