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種行為導因於公共財(public goods)的特性,並造成市場失靈?
(A)貪污舞弊的行為
(B)目標替代(goal displacement)的行為
(C)搭便車型(free-ride)的行為
(D)依法行政的官僚作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1/12/30)
Free Riding Problem(搭便車問題)或free-rider(搭便車)公共財(public goods)的製造及使用,常常會發生搭便車的問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張峻瑋 高三下 (2012/10/18)

Free Riding Problem(搭便車問題)或free-rider(搭便車)

公共財(public goods)的製造及使用,常常會發生搭便車的問題.其情況是,某些人會宣稱他們並不需要某種公共財,例如將社區環境整理的乾淨美麗,但是事實上他們卻希望別人付出代價去取得該公共財,他們便可因此不勞而獲的享受成果.

5F
Kurt 高二上 (2012/11/22)
市場失靈理論:
外部性、資訊失衡、自然獨占、公共性

政府失靈理論:
直接民主問題、間接民主問題、分權問題、官僚組織無效率(機關提供財貨問題)


6F
晨宇 國一上 (2012/12/23)
警察的薪水由納稅人支付,但是外國人來台也接受警察的服務====>外部性(搭便車)

下列那一種行為導因於公共財(public goods)的特性,並造成市場失靈?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