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項不是鐵路交通管理系統(Rail Traffic Management)之子系統?
(A)列車運行展示系統(train describer system)
(B)自動列車防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 system)
(C)自動進路系統(automatic routing system)
(D)旅客資訊系統(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Daniel Chen 國一上 (2011/06/13)
自動列車防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看完整詳解
2F
鄭業翰 高三上 (2013/04/29)
請問鐵路交通管理系統除了題目這3種子系統還有別的子系統嗎?
3F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7/10)

(B)自動列車防護系統(ATP)
主要功能是監督軌道的狀況與列車之行駛速度,以確保列車在最安全的狀況下行駛;次要功能則是能對列車司機提供適當的資訊和警告信號,並保持適當的剎車距離,以防止車輛追撞或進入未經許可之區間。
列車自動監督系統(ATS),主要功能是幫助控制中心的調度員,監督整個系統是否依時刻表或班距運轉。控制中心內通常有一個路線行車控制板,用來顯示整個系統目前運轉狀況,若系統出現任何問題將自動提醒調度員注意,並自動修正。亦可在列車司機員不能遵守號誌之險阻而冒進時,自動啟動列車煞車裝置,迫使列車停車。
列車自動操作系統(ATO),其功能在監督軌道狀況及列車行駛速度,最終目標係將列車調度或行車經由CTC控制中心之電...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那一項不是鐵路交通管理系統(Rail Traffic Manageme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