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一項符合或屬於Friedman 和Rosenman對於B型人格(type B personality)的瞭解?
(A)許多事情獨立支撐
(B)隨和、依賴他人支持
(C)過度推展自己的能力和精力
(D)可能為導致心臟病和影響病情發展的主因之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MY 國一上 (2014/07/23)
A型人格,這類型的人凡事好勝心強、個性急躁、作事求完美。B型人格,個性隨和,生活較悠閒,對工作要求較為寬鬆,對成敗得失較為淡薄。C型人格,這類型的人凡事自我克制、服從權威、自我犧牲。這種人長期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my 國一下 (2016/11/11)

1974年美國著名心臟病學家梅耶傅來門(Meyer Friedman)與雷羅生門(Ray Rosenman)率先研究人的性格,並將一般人的性格分為兩大類:一為A型性格(type A personality),另一為B型性格(type B personality)。

A型性格會導致充滿壓力的生活形態,不利於身心健康;A型性格的人們似乎確實會從自己的信念、自我對談和行為中創造出壓力。A型性格特徵綜合如下:

1.冒失、匆忙、講話快且急促。很難放鬆地游手好閒,對於非競爭場合也表現地像是競爭。
2.非常擔心自己沒有足夠時間來完成工作,對別人較沒耐心,不能容忍別人的慢條斯理。
3.容易變得較有敵意及攻擊性。

換言之,A型性格的人趕時間、掛念著生產與成就、長期激動、攻擊性與敵意行為,以及競爭驅力。以精...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那一項符合或屬於Friedman 和Rosenman對於B型人格(typ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