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三種元素是Sternberg主張的愛情三元素?
(A)親密、熱情、承諾
(B)吸引、激情、承諾
(C)吸引、親密、伴侶
(D)親密、激情、伴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莊福元 國三下 (2015/12/20)
美國耶 魯大學 教授史登伯格〈Sternberg〉,提出《愛情三角理論》,他認為‥愛情是由三種主要成分組成,分別是‥「親密、熱情、承諾」
【親密】意指‥兩人之間,是否感覺親近,能分享彼此的種種感受。
【熱情】則包含‥性的需求,和對彼此身體的渴望。
【承諾】則代表著‥願意維持這段關係,並許對方一個未來。
  這三種成分,同等重要,當鼎足而三時,會形成一個正三角形,這同時,也代表著‥一份完美的愛情。以面積來代表強度,三角形面積愈大,表示‥愛情強度愈強。
出處:http://163.26.206.131/web/home.php?mod=space&uid=200&do=blog&id=1619
2F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1/06/14)

Sternberg主張的愛情三元素:激情、親密、承諾。

激情也就是熱情(passion),因此就是熱情、親密、承諾。

解答:因此選A,標準答案。


下列那三種元素是Sternberg主張的愛情三元素? (A)親密、熱情、承諾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