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位學者其理論,強調照顧者提供安全的關係,讓嬰兒降低焦慮並增加其安全感,有助於其日後人格的發展?
(A)Freud 的性心理發展論
(B)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論
(C)Mahler 的個體化理論
(D)Bowlby 的依附理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ric Cheng 國三下 (2013/04/30)

依附理論(Attachment theory)是一個(或一組)關於為了得到安全感而尋求親近另一人的心理傾向的理論。當此人在場時會感到安全,不在場時會感到焦慮。此理論最早由約翰·鮑比在1950年代提出。


關於依附理論的一著名系列動物實驗是哈利·哈洛對恆河猴所做的實驗,此實驗顯示依附不僅僅是由生物本能如饑餓所激發。在這一系列實驗,新生恆河猴出生後很快從牠們母親身邊帶走,並為牠們提供了兩個代理母親,一個是由的鐵線做成,另一個是木頭套上泡沫橡皮和毛衣做成,兩個人偶皆加溫並可在胸前裝上奶瓶提供食物。此實驗是觀察猴子會趴附提供柔軟衣物接觸的人偶或提供食物來源的人偶,結果是這些猴子會趴附柔軟衣物人偶,無論提供食物與否。這些猴子在柔軟衣物人偶在附近時也較為積極探索周遭,似乎此人偶為牠們提供了一種安全感。

2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6/05)

C) 客體關係理論object-relations theory

客體(object)一詞為Freud所使用,對嬰兒而言,客體指滿足需求的事物,對兒童而言,客體一詞可與『他人』互換,客體關係即指人際關係。而此等人際關係乃塑造了個體目前與人們之間的互動情形,不論是真實的或幻想的。
客體關係理論的重要假定是,自我與他人的關係型態一旦建立,就會影響其日後的人際關係。進而言之,人們會去尋找符合過去已建立過關係型態的關係。例如:過於依賴與過於孤僻的人,有可能是在重複著剛學走路時與母親所建立起來的關係型態。

https://www.easyatm.com.tw/wiki/%E5%AE%A2%E9%AB%94%E9%97%9C%E4%BF%82%E7%90%86%E8%AB%96

下列那位學者其理論,強調照顧者提供安全的關係,讓嬰兒降低焦慮並增加其安全感,有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