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個片語與組織文化的定義有關?
(A) 個別回應
(B) 意義分享
(C) 想法的多樣性
(D) 明確的方向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寶寶 國三下 (2013/06/09)
這題我有點疑問....我在另一份考卷上看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可是答案卻是B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一二三 國三下 (2013/10/05)
我也覺得B
6F
Yiju Chen 大三上 (2013/10/22)
針對組織文化的定義,Schein(1992)就有關組織文化眾多的說法,歸納出十類主要的定義,論述如下:

(1)成員互動時可觀察到的行為準則,包括了組織中所使用的語言、習慣、傳
統和儀式。
(2)團體規範,是指組織中隱而不察的標準和價值觀。
(3)信奉的價值觀,是指組織所公開表達及公告的方針與價值觀。
(4)正式的哲學,是指組織的政策及理想的背後理念。
(5)遊戲規則,是指要在組織中生存及成功,成員所需遵守的隱而不見的規則。
(6)組織氣候,是指成員對組織的知覺及感覺。
(7)思考習慣、心理模式、語言典範,是指組織成員所共有的認知型技術,組
織成員無需依靠書面的記載,就能代代相傳的方式。
(8)組織結構,是指組織成員依照命令或其他規定而組合的形式。
(9)共享意義,是指組織成員間對事物顯現出共同的了解。
(10)原始暗喻、整合的象徵,是指組織成員所發展出來的想法、感覺與印象。

由上面(9)共享意義   得知
答案:B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10/22)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B

下列那個片語與組織文化的定義有關? (A) 個別回應 (B) 意義分享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