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那個社會福利思潮主張將政府組織從「科層組織」轉化為「消費者取向的組織」,在公共服務領域裡引入市場機制,如競爭、契約委託等,以使社會福利產生更好的效率?
(A)。工業主義邏輯(The Logic of Industrialism)
(B)。新管理主義(New Managerialism)
(C)。權力資源論(Power Resources Approach)
(D)。福利資本主義(Welfare Capitalism)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yen Young 高一下 (2011/05/23)
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17817992壹、新管理主義興起的背景 70年代末期,政府部門的膨脹、官僚組織壯大、冗員充斥、財政日益困難,但行政效率卻低落的現象在許多國家陸續浮現,加速了新公共管理觀念的擴散。 公共服務一直為人所詬病的原因,包括傲慢、昂貴、不負責任、拒絕變遷、無法處理挑戰、缺乏創造力、沒有效率。此時的發展是企圖跳脫韋伯式的官僚體制所假設的層級節制與嚴密控制,強調增加管理者的自主性和彈性。 除此之外,尋求新管理主義的變革之道,另外還基於以下幾項原因與趨勢:一、面對全球化之後的社會、經濟壓力。二、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n 大三下 (2011/06/23)
新管理主義(New Managerialism)

下列那個社會福利思潮主張將政府組織從「科層組織」轉化為「消費者取向的組織」,在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