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不當得利請求權之敘述,何者為是?
(A)以相對人所受之利益為範圍
(B)以請求權人所受之損害及所失之利益為範圍
(C)以請求權人所受之損害為範圍
(D)以構成侵權行為為請求返還之前提要件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uisa Chang 大三上 (2011/07/28)
不當得利:以相對人所受利益為限 民法損賠:所受損害.....看完整詳解
6F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08/02)
不當得利
第 181 條不當得利之受領人,除返還其所受之利益外,如本於該利益更有所取得者 ,並應返還。但依其利益之性質或其他情形不能返還者,應償還其價額。


損害賠償
第 216 條損害賠償,除法律另有規定或契約另有訂定外,應以填補債權人所受損害 及所失利益為限。


即時強制損賠
第 41 條人民因執行機關依法實施即時強制,致其生命、身體或財產遭受特別損失 時,得請求補償。但因可歸責於該人民之事由者,不在此限。 前項損失補償,應以金錢為之,並以補償實際所受之特別損失為限。

7F
嘟比的姊姊 研一上 (2021/04/15)

不當得利

第 181 條不當得利之受領人除返還其所受之利益外,如本於該利益更有所取得者 ,並應返還。但依其利益之性質或其他 情形不能返還者,應償還其價額。


損害賠償

第 216 條損害賠償,除法律另有規定或契約另有訂定外,應以填補債權人所受損害所失利益為限。


即時強制損賠

第 41 條人民因執行機關依法實施即時強制,致其生命、身體或財產遭受特別損失 時,得請求補償。但因可歸責於該人民之事由者,不在此限。 前項損失補償,應以金錢為之,並以補償實際所受之特別損失為限

8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下列關於不當得利請求權之敘述,何者為是? (A)以相對人所受之利益為範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