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假扣押、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敘述何者錯誤?
(A)假扣押之目的為凍結財產、假處分之目的為凍結現狀、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之目的則為維護法秩序
(B)選項皆非
(C)三者之聲請人皆僅限債權人
(D)三者管轄法院皆為本案管轄法院或標的物所在地法院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五色幸運草 大二下 (2013/06/24)
(C) 假扣押:     第 522 條     債權人就金錢請求或得易為金錢請求之請求,欲保全強制執行者,得聲請    假扣押。    前項聲請,就附條件或期限之請求,亦得為之。 假處分:     第 532 條     債權人就金錢請求以外之請求,欲保全強制執行者,得聲請假處分。    假處分,非因請求標的之現狀變更,有日後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之    虞者,不.....看完整詳解
3F
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 大一下 (2018/12/17)

2F:

在婚姻事件程序,如夫妻間就子女的監護已生爭執,也可為子女的利益,聲請法院命夫或妻暫行監護子女


4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2/10)
(A)假扣押之目的為凍結財產、假處分之目的為凍結現狀、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之目的則為維護法秩序(O)
(C)三者之聲請人皆僅限債權人(X;非僅限債權人)
(D)三者管轄法院皆為本案管轄法院或標的物所在地法院 (O)

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的目的不全然在保證債權人之強制執行,而是就有爭執之法律關係定暫時狀態。
聲請人依該裁定所定之暫時狀態假處分實現權利,相對人亦應履行其義務。
下例非債權人與債務人關係:
國民黨曾想開除王金平委員之黨籍,因王委員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旦喪失國民黨籍,將一併喪失立法院院長之職位,王委員即透過定暫時狀態處分暫時確保其黨籍,而不致立即喪失立法院院長身分。
5F

下列關於假扣押、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敘述何者錯誤? (A)假扣押之目的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