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大災難理論的敘述何者正確?
(A) 運動表現隨著覺醒程度升高而提高
(B) 只有在進入最適當覺醒水準的時候,運動表現最好
(C) 在任何覺醒水準都有可能突然發生大災難似的崩潰現象
(D) 大災難理論對覺醒與運動表現的解釋,與倒U 字型理論相同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Leo 高三上 (2013/05/17)
大災難理論預測運動員只有在不擔憂或低認知焦慮時,生理覺醒和表現之間才會呈現倒U字型關係。然而,在高認知焦慮時,生理覺醒程度增加至高過某閾值(最適的.....看完整詳解
4F
郭胖丁 大二上 (2013/05/31)

大災難模式中也有提到,個人最佳生理覺醒程度因人而異。同意3F說法為最佳解。

5F
吳偉誠 大二下 (2013/06/30)
同意3樓的
6F
788 高三下 (2017/05/24)
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理論研究

1.驅力理論:
當人們表現熟練或簡單(如:仰臥起坐)的技能時,習慣反應是正確的(正面的表現),因此覺醒水準的提昇會促進表現。但是,當人們表現複雜或尚未學好(如:高爾夫初學者學習擊球)的技能時,他人在場會提昇覺醒水準,使得表現者產生較多習慣反應,而因此習慣反應是不是正確的(較差的表現)。
例如:當某位運動員心裡越加振奮時,表現也會越加優異。反之,大多數的運動員都成曾經驗過度覺醒或焦慮而表現走樣。 

2.倒U字型假說:
此假說主張在滴覺醒狀態時,表現會在平常水準以下,因為運動者的心裡不夠振奮。隨著覺醒誠度的提升,表現會逐漸改善,當覺醒升到睡適當的一點時,將會產生最佳的表現。

3.個人最適功能區域:
發現運動員在...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關於大災難理論的敘述何者正確? (A) 運動表現隨著覺醒程度升高而提高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