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大腦與神經系統發展的描述何者正確?
(A)突觸的數目在青春期達最高峰
(B)大腦神經系統自4歲至10歲是最快速成 長的時期
(C) 部分新生兒反射會因為神經髓鞘化而逐漸消失
(D) 神經元隨年 齡增長而逐漸增加。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Qian Wen Nian 高三上 (2012/05/31)
(B)嬰幼兒期急速上升.六歲時發展達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聞雞起舞(111上岸) 高一上 (2021/04/17)

(A)突觸的數目在青春期達最高峰

過去認為突觸的大量形成與刪減發生在嬰兒期到學步期,幾年之內就已完成;

但到了九○年代,科學家有了驚人的發現:在青春期前會發生第二波突觸增生!他們發現負責自我控制、判斷、情緒調節、組織、計畫等執行功能的額葉(在大腦的前頂),在十到十二歲時竟然又像胚胎期一樣開始成長,通常女孩比男孩要早一點兒。在青春期後期額葉出現顯著的改變,到二十幾歲時也像嬰兒期一樣萎縮,向外伸出的分支經過神經元的修剪被刪減成精簡、有效率的網路。


(B)大腦神經系統自4歲至10歲是最快速成 長的時期

0~6歲的時候,大腦還像是一張白紙,所以學習能力最好、發展最快,之後就會趨緩、漸漸變得成熟,所以如果想要發展未來學習的能力,也要注意0~6歲的黃金期。


(D) 神經元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

生成神經元的神經幹細胞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失去效用,產生的神經元越來越少。


下列關於大腦與神經系統發展的描述何者正確?(A)突觸的數目在青春期達最高峰(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