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標題表的主標題下之複分標題的敘述,何者錯誤?
(A)部分複分標題屬於一般性複分,可自由用於任何主標目之下
(B)有論題、時代、形式及地區複分等四種形式
(C)關於某一論題的複分標題,稱為論題複分
(D)複分標題本身通常可以單獨使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國三下 (2019/09/27)

1.標題表的主標目可以進一部細分,稱為複分,其種類有形式複分、論題複分、時間複分及地區複分。其中有些屬一般性複分,可自由使用於任何主標目下,而非屬一般性複分者則不得自由複分於主標目之下,且複分標題皆不得單獨使用。茲將四種複分用法說明如下:

(1)形式複分:根據文獻的編輯形式或著稱形式而定的複分標題。主要有:字典、辭典、論文集、期刊、年鑑、叢書等。例:醫學─字典、辭典。

(2)論題複分:關於某一論題,稱為論題複分,這類複分標題與主標目之間,實際上並無主從或類屬關係。

例:石油

        ─開採

        ─貯存

(3)時間複分:時代或年代複分,多使用於某一地理區域或某一主題歷史之複分,需要時代複分的學科範圍包括:...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關於標題表的主標題下之複分標題的敘述,何者錯誤? (A)部分複分標題屬於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