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民事訴訟法院管轄之敘述,何者正確?
(A)被告在中華民國現無住所或住所不明,且無居所或居所不明者,以中央政府所在地視為其住所地
(B)對於生徒、受僱人或其他寄寓人之一切訴訟,得由寄寓地之法院管轄
(C)因船舶債權或以船舶擔保之債權涉訟者,得由船舶所在地之法院管轄
(D)因契約涉訟者,得由履行地之法院管轄


答案:C
難度: 適中
3F
Ellen Chen 大二下 (2013/02/04)
第 8 條船舶債權以船舶擔保之債權涉訟者,船舶所在地之法院管轄。
4F
正義 大一上 (2017/05/26)

D因契約涉訟者,如經當事人定有債務屨行地,得由該屨行地之法院管轄。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7/23)
(A)被告在中華民國現無住所或住所不明,且無居所或居所不明者,以中央政府所在地視為其住所地(X;以其在中華民國最後之住所,視為其住所)
(B)對於生徒、受僱人或其他寄寓人之一切訴訟,得由寄寓地之法院管轄(X;限因財產權涉訟者)
(C)因船舶債權或以船舶擔保之債權涉訟者,得由船舶所在地之法院管轄(O)
(D)因契約涉訟者,得由履行地之法院管轄(X;如經當事人定有「債務履行地」,才得由履行地之法院管轄)

民事訴訟法  第 1 條 (普通審判籍①自然人)
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之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之法院不能行使職權者,由其居所地之法院管轄。訴之原因事實發生於被告居所地者,亦得由其居所地之法院管轄。
被告在中華民國現無住所或住所不明者,以其在中...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關於民事訴訟法院管轄之敘述,何者正確? (A)被告在中華民國現無住所或住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