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關於泰勒科學管理原理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對於任何工作,管理階層與工人幾乎均有相等的分工和相等的責任
(B)為取得工人的配合,應採由工人自己選擇工作及自己訓練自己的方式
(C)對於個人工作的每一要素,均應發展一套科學方法,以代替經驗法則
(D)應誠心與工人合作,俾使工作能做得符合科學的原理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令狐八面 國三下 (2012/05/13)
應由管理者科學地挑選工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akiyukeke 幼兒園下 (2016/07/08)

動作科學原則----(C)


工人選用科學原則:即應以一套科學的步驟來選用工人,然後訓練、教導及發展,以替代過去由工人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及自己摸索訓練自己的技術之混亂方式。


誠心合作及和諧原則----(D)


發揮最大效率與成功原則(分工原則)----(A)

7F
Daffodil Lotu 大一下 (2016/10/12)

泰勒是把人當機器人在看待

8F
背水一戰・ω・)y 大四上 (2018/09/19)

科學管理四原則

1.動作科學化原則(scientific movements):

動作需符合科學上最有效率的作法。每一個工人的每一個動作元素,應以科學分析發展出一套標準,來代替經驗法則。

2.工人選擇科學原則(scientific worker selection):

在人事的安排上,以科學步驟來選擇條件最合適的工人,然後加以訓練、培養、得到工作技能;而非如同以往任憑管理者以自己的主觀方式決定。

3.誠心合作原則(cooperation and harmony):

管理者與員工之間應誠心對待、相互合作,勞資和諧才能產生團隊力量,提高生產力。

4.責任劃分原則(greatest efficiency):

此原則又稱為最大效率原則。不管是管理者或是工人,都應該有明確的權責,發揮最大效率。

管理階層與工人幾乎均有相等的...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關於泰勒科學管理原理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對於任何工作,管理階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