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於2001年修正提出ICF作為國際通用的障礙分類標準,關於「ICF」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最大的改變是移除原來具負面含意之「障礙」,而改成以具中性含意之「功能」,是指身體功能。
(B)採用功能、損傷和健康三個向度分類身心障礙。
(C)ICF改變過去以「單一」生物向度界定障礙,轉換成「多向度」,強調須以身體與心理間的關係判定障礙的內容。
(D)主張「普遍性」的概念,每個人都可能因為健康上的問題而感受到某種程度的障礙。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ark Chen 幼兒園下 (2013/02/06)
A功能 是指   身體功能、日常生活與社會參與B三向度是指:功能(指身體功能、日常生活與社會參與)                 障礙(指個體生理結構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徐翠萍 高二上 (2012/06/11)
參考《陳穎特教法規》P.3-71

2.障礙的範圍:從功能向度界定障礙。所謂功能即指個體健康狀況與情境脈絡因素互動的結果
8F
yunchu 高三上 (2018/06/22)

國際功能、障礙與健康分類系統(ICF)採功能的分類概念,主要是基於普同主義,將障礙視為所有人都有可能在生命歷程中經驗到的生命過程。

ICF模式運用三個構面來描述健康狀況,此三構面為:
1身體功能與構造
2活動
3參與

ICF之架構是一結合醫療模式和社會模式的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將健康及健康相關的因子做分類,除了身體功能與構造、活動、參與之外,更將環境因素個人因素納入,強調健康狀況是疾病和情境因素間交互作用的結果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於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