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國大陸西藏著名的藏羚羊保護區位於那一個地區?
(A)西雙版納
(B)可可西里
(C)日喀則
(D)羊卓雍措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Puma 高二上 (2013/02/27)

藏羚羊生存的地區東西相跨1600公里,季節性遷徙是牠們重要的生態特徵。因為母羚羊的產羔地主要在烏蘭烏拉湖、卓乃湖、可可西里湖,太陽湖等地,每年四月底,公母羚羊開始分群而居,未滿一歲的公仔也會和母羚羊分開,到五、六月,母羊與牠的雌仔遷徙前往產羔地產子,然後母羚又率幼子原路返回,完成一次遷徙過程。

2F
Winwinwin 大一上 (2020/04/15)
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夾在唐古拉山和崑崙山之間,是世界第三大無人區,也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一(其他無人區還有羅布泊、羌塘(藏北高原)、阿爾金山),因此保留著完全的原始自然狀態,成為野生動物的一片樂土。1990年代以來可可西里地區發生的對藏羚羊盜獵和反盜獵事件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

這裡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條件培育出獨特的生物多樣性——超過1/3 的植物物種和60% 的哺乳動物物種為高原特有,而依賴這些植物生存的所有食草動物也是高原地區特有的物種。不便的交通和惡劣的氣候的共同作用,讓這片遺產地幾乎完全免遭人類的影響。因此,這裡提供了全球幾乎不可替代的生物多樣性保護資源,是青藏高原眾多特有物種「最後的避難所」,包括受威脅的藏羚羊和世界近一半的野氂牛種群。

中國大陸西藏著名的藏羚羊保護區位於那一個地區? (A)西雙版納(B)可可西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