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國機讀編目格式「指標」(Indicator)的字符數量為何?
(A)兩個
(B)三個
(C)四個
(D)五個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國三下 (2020/10/30):

電腦的計算方式是從0開始所以24位元的位址是從023

記錄長度及資料基位係由程式計算出來的不庸編目員傷腦筋甚至不能更改它否則將來取用這些記錄時就會出問題。

指標長度、分欄識別長度、指引格局是中國機讀編目格式的特定值編目員不能也不必調整它。

記錄性質、執行代碼、及記錄補釋應由編目員登錄實際作業時記錄性質可以由程式判定執行代碼及記錄補釋有內定值僅在少數情況下需要編目員調整它們。

大部份的記錄性質都登錄為c, ‘修正過的記錄’, 即使是新記錄也不例外大約是面子問題。

多數被編目的資料印刷型式之文字資料、單行本、無從屬關係所以執行代碼的前三個字元是am0

與其他的書目記錄有層屬關係時需用到層次等級代碼但是現在常見的書目系統多半都不處理層次等級所以這個字元多半內定為‘#’

指標長度及分欄識別長度的的值都是2, 不能改也不必調整。

0個讚
檢舉


中國機讀編目格式「指標」(Indicator)的字符數量為何? (A)兩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