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國畫的術語「吳帶當風、曹衣出水」,下列何者的陳述是不正確的?
(A)吳瓘與曹秋圃的人物衣紋表現方式
(B)兩種不同衣服褶紋的表現技法
(C)表現人物衣服飄舉與窄緊的筆法效果
(D)也流行於古代雕塑和鑄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g Li 高二上 (2010/07/14)
a曹仲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ener Lin 高三上 (2013/05/07)

源自曹仲達說

宋代若虛的《圖畫見聞志》有「曹之筆,其體稠疊,而衣服緊窄」的記載,被認為是「曹衣出水」的來源。《圖畫見聞志》中所指的是北齊時代的傑出畫家曹仲達,他畫的人物、衣服的花紋能充分表現衣服下垂的狀態,故他的畫有「曹衣出水」的評價。

源自曹不興說
  「曹衣出水」的另一種說法認為,「曹衣出水」是指三國時代吳國的畫家曹不興而言,他的畫在當時被認為是東吳一絕。據說曹不興曾為孫權畫屏風,繪畫時誤將一小滴墨濺到屏風上,於是他乘機把墨畫成了蒼蠅,孫權看屏風時,以為是真蒼蠅,用手揮之,「蒼蠅」當然不飛。

  以上兩種說法,一般認為第一種說法的可能性比較大。

3F
我是美術正式老師~! 小二上 (2015/05/21)

吳帶當風

唐畫家吳道子善畫佛像,筆勢圓轉,所畫衣帶如被風吹拂。後人以之稱美其高超畫技與飄逸的風格。

4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08/04)

不正確!我又眼殘

中國畫的術語「吳帶當風、曹衣出水」,下列何者的陳述是不正確的? (A)吳瓘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