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輟生往往缺乏學習動機,就Dweck 的說法,是由於欠缺
(A) 自我價值感
(B) 自我認同感
(C) 學習目標
(D) 表現目標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07)
 Dweck 成就目標理論=>認知學派 Dweck根據教育情境中學生的成就標準、價值與學習行為的關係所發展出的理論架構,作為預測與解釋學生學業成就、學習動機與相關行為的理論基礎。 內在動機的強弱受成就目標的影響。 心理學家Dweck探討學生的目標取向與應用知識能力的關係,結果發現: 「學習目標取向」的學生,將知識應用於問題情境的表現較積極,即使於應用、嘗試的歷程中失敗了,仍會主動思索可解題的方法。 「學習目標導向」的學生自信心較強,偏好選擇具冒險性的學習活動,並能改進錯誤,增進能力的重點,當面臨挑戰時,他們會很努力積極克服困難。 學習目標導向的學生內在動機較強,注重提升自我能力的努力過程。 相對於「學習目標導向」的學生,是為「表現目標導向」者,他們於面對困難時,堅持力較弱,常視外在增強而定,當有社會讚許時堅持力較強,反之則易因挫折而沮喪,放棄嘗試的努力。 「表現目.....看完整詳解
4F
Shane Chen 大一下 (2013/06/15)
C. Dweck 成就目標理論
學習動機來自兩種目標:學習目標(learning goal)表現目標(performance goal)

「學習目標」打從心裡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棒,事情做得更好而產生學習動機;

「表現目標」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厲害,避免別人覺得 自己沒用而學習。
5F
mini 大一上 (2015/03/24)
學習目標對努力與學習,持正相關。是智能增殖論者
表現目標對努力和學習,持負相關。是智能實體論者
6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8/03/11)
中輟生是「學習」跟「表現」2個目標都缺乏了吧?

中輟生往往缺乏學習動機,就Dweck 的說法,是由於欠缺 (A) 自我價值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