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張「良好管理之目標在於給予較高之工資」、「工作人員應給予訓練,以能獲致標準之產量」之管理學者為何人?
(A)泰勒(F.Taylor)
(B)古立克(L.Gulick)
(C)賽蒙(H.Simon)
(D)韋柏(MaxWeber)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ina Capy Wu 大一上 (2012/05/28)
Taylor:目標管理.....看完整詳解
3F
李蕎妤 國三上 (2012/06/09)
韋伯在薪資方面是隨年資固定增加 跟能力或產量無關
4F
李蕎妤 國三上 (2012/06/09)
泰勒和其追隨者的著作主要是用技術的字眼而不是命題寫成的。它表達的是工程師而不是自然科學家的觀點,描述的是有效率組織的程序和例行工作的操作方式。泰 勒有三條原理性規定:(1)運用時間和方法研究尋找履行職務的“最佳方法”,最佳方法的意思是該方法能達到最大日平均生產率;(2)刺激工人采用最佳方法 和最佳節奏履行職務,大體上辦法是,如果工人達到生產標準,那麽按日發給他一筆獎金;(3)由專家(職能工長)為工人的任務建立各種條件—方法、機器轉速 和任務安排等。
5F
A-Jheng Sie 高一下 (2014/05/07)
跟課程的泰勒搞混了啦>"<

主張「良好管理之目標在於給予較高之工資」、「工作人員應給予訓練,以能獲致標準之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