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張關懷教育學,強調要毫無保留的接受學生的全部,並幫助學生自我實現的學者是?
(A)馬斯洛(Maslow)
(B)諾丁斯(Noddings)
(C)皮亞傑(Piaget)
(D)布魯姆(Bloom)。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諾丁關懷教育學(Noddings’ Care Pedagogy)

諾丁為美國教育哲學家,其從存在主義、進步主義、女性主義等觀點提出關懷教育學。認為道德(ethical)源於關懷,關懷源於人最深刻的感受,感受根植於接納、關係和回應。道德行為的核心是對人情感的回應,要正視人存在的情感基礎。主張成就「理想的關懷關係」是道德實踐的最終目的。在關懷關係中,關懷者的主觀意識是開放地接納,是對受關懷者的全神貫注和設身處地,最後是依受關懷者的需求而持續地更新關懷的承諾。受關懷者在關懷關係中,是自由地接受關懷,安全而勇敢地實現自我。關懷關係是完成於受關懷者的領會上,因此關懷者和受關懷者在關懷關係中都是重要的主體。應用在教育上,諾丁認為教育之目的就在培養有關懷能力的人。課程內容要能讓學生有親身去關懷的實踐機會。教師要以身教、對話、關懷作為道德教育的重要方法。

主張關懷教育學,強調要毫無保留的接受學生的全部,並幫助學生自我實現的學者是?(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