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管的情緒不滿,員工被主管責罵,回家後打老婆之後的一連串反應。稱為?
(A)踢貓效應
(B)手錶定律
(C)洛伯定理
(D)刺蝟定理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沛淯 大三下 (2012/06/24)
踢貓效應:程序是這樣的:(1)經理闖紅燈被交警處罰導致心情不愉快...(2)打字員因打錯一個字被經理訓斥...(3)打字員的老婆因為打破一個碗而與.....看完整詳解
15F
任曉玥 高三上 (2018/08/05)

(A)踢貓效應
也稱為踢狗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Taotieh 大二上 (2019/06/06)

(A)踢貓效應 → 遷怒下位者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2/03/09)

(A)踢貓效應:

是一種隐喻,描述在組織或是家庭中位階較高的人,可能會藉由責罰位階較低的人來轉移其挫折或不滿,而位階較低的人也會以類似的方式將挫折發泄給位階更低的人,因此產生了連鎖反應。

(B)手錶定律:

又稱為兩隻手錶定律、矛盾選擇定律、時鐘效應。當一個人或一個組織的管理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方法,兩個不同的目標。甚至是同時有兩個指揮者,否則將使這個企業或成員無所適從。

(C)洛伯定理:

對於一個經理人來說,最要緊的不是你在場時的情況,而是你不在場時發生了什麼。如果只想讓下屬聽你的,那麼當你不在身邊時他們就不知道應該聽誰的了。所以,要讓員工成為有工作責任的主人。

(D)刺蝟定理:

由哲學家叔本華提出的一個寓言故事,人與人之間相處,想要親密,但過度親密又會互相傷害。所以領導者與員工相處,要拿捏住"心理距離"。

主管的情緒不滿,員工被主管責罵,回家後打老婆之後的一連串反應。稱為? (A)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