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陕西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二、(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5~7题。 盖天说与浑天说是中国古代天文学上两大主流学派的理论,两派都创造了许 多天文仪器,用于观测、记录、研究和演示天象。浑天学派的浑天仪和浑象奇瑰雄浑,在历史上备受推崇,盖天学派的圭表也广为世人所知。其实,盖天派还创
【題組】5.
(A).作为天文学理论的盖天说诞生甚早,在春秋时代周朝人所着的《周髀算经》 中就有“天象盖笠,地法覆盘”的说法。
(B).盖天图仪状如伞盖,上绘日月星辰,人可站立其下仰视。盖图可以旋转、 倾斜,演示星辰运动状态。
(C).盖天图仪和浑天仪等,都是古代用于观测、记录、研究和演示天象的重要天文仪器。
(D).盖天图仪是盖天学派创制的,这一仪器闪烁着先哲智慧的光芒,但后人却鲜有提及。


答案:B
難度: 計算中

二、(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5~7题。 盖天说与浑天说是中国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