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種資本是指個體經由其家庭的社會階級所獲得的語言及文化的能力,包括意義、風格、思考模式、氣質等。P. Bourdieu認為可以用觀賞戲劇、聆聽古典音樂、參觀藝廊及閱讀非專業書籍等各種指標出現的頻率,來判定一個家庭在這方面的資本。
(A)財務資本
(B)人力資本
(C)社會資本
(D)文化資本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考上了 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5/03/01)
社會資本比較偏向 人際、.....看完整詳解
4F
loveuuuuuuu 大四上 (2015/03/02)

文化资本--->

不同階級使用不同的语言及文化的能力,包括意义、风格、思考模式、气质等。


5F
Tsai 國二上 (2015/12/03)
資本的類別
  經濟資本:由生產因素(如土地、廠房、勞動力等)、經濟財產、各種收入和經濟利益所組成。這些資本可以立即、直接的轉換為貨幣,且以財產權的形式獲得制度化的保障。
  人力資本:人的知識、技能、能力與經驗對組織具有經濟價值。
  社會資本(布爾迪厄):實際或潛在資源的集合,這些資源與由相互默認或承認的關係所組成的持久網路有關,而且這些關係或多或少是制度化的,即是人脈(人與人的關係)。 例如:家長對孩童學習時,與孩童的互動時間,是社會資本。
  文化資本:由知識、語言、思考模式、行為習慣、價值體系、生活風格或習癖(habitus)等組成的形式。在某種情形下,文化資本可以轉換成經濟資本,並且以教育文憑的形式獲得制度化。

以下何種資本是指個體經由其家庭的社會階級所獲得的語言及文化的能力,包括意義、風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