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者不是勞工保險條例的給付項目?
(A)傷病給付
(B)失業給付
(C)老年給付
(D)殘障給付


答案:B,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8/21)
殘障已.....看完整詳解
10F
努力踏實 發揮潛力就是成功 大三上 (2017/02/02)

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業於97年7月17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8月13日經總統公布,並經行政院於10月9日令示勞保年金自98年1月1日起施行。原來的勞保現金給付包括:生育、傷病、殘廢、老年、死亡等給付,勞保年金施行後,除了將「殘廢給付」名稱改為「失能給付」外,失能、老年及死亡三種給付更增加了可以每個月領年金的方式,也就是「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和「遺屬年金」三種給付。有了年金,勞工朋友將獲得更完善的勞保保障。


生育、傷病、失能、老年、死亡

11F
Ken Yang 高一上 (2018/05/26)
口訣 : 老王(亡)能生病 [老年、死亡、失能、生育、傷病]
12F
٩(ˊᗜˋ*)و 高二下 (2018/06/06)

第 2 條
勞工保險之分類及其給付種類如下:

一、普通事故保險:分生育、傷病(A)、失能、老年(C)及死亡五種給付。

二、職業災害保險:分傷病、醫療、失能及死亡四種給付。

以下何者不是勞工保險條例的給付項目? (A)傷病給付 (B)失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