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各項研究目的 的敘述,何者比較適當?
(A)確認臺北市國民小學是否已 經實施課程統整。
(B)評鑑當前國小課程實施的成敗。
(C)探討學校氣氛與教師參與學 校課程發展工作意願的關係。
(D)分析國小學生「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的基本能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海綿寶寶 國三下 (2010/05/25)
ABD研究的範圍過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Zalissii Xiao 高二上 (2011/05/16)
我倒覺得D選項已是基本能力,無從分析。
A和B選項確實不夠具體......

6F
Zalissii Xiao 高二上 (2011/05/16)


Wei-Yi Chen的解答無誤。

一、自我瞭解的內涵—可能的視角之一

  我們先從七大領域中的語文領域來看,它強調的是個人在應用語文時是 否能清楚明白的口述一件事情、是否在面對不同意見時能有條理的進行論辯等等;從藝術與人文領域來看,個人是否能嘗試去創作出具有想像力的作品、是否能覺察 出個人獨特的才藝等;再從綜合活動的領域來看,它強調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以及體會生命的起源與發展過程等。從這些七大領域中的能力指標來看,我們可以從 認知的層面、情意的層面和行為的層面來瞭解人與自己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和人與自然的關係。

表3-1 瞭解自我的內涵

...
查看完整內容
7F
王韻雯 高二下 (2013/06/01)
研究是在探討因果關係,用來預測。

以下各項研究目的 的敘述,何者比較適當?(A)確認臺北市國民小學是否已 經實施課..-阿摩線上測驗